close

年輕華裔民眾在志願者引導下完成投票。(美國《僑報》/陳辰 攝)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美國2014中期選舉於4日拉開帷幕,儘管本次曼哈頓華埠選區並無亞裔參選但華裔民眾投票熱情不減。
  過往大小選舉中如果沒有華裔參選,華埠民眾的投票興趣往往並不高昂,但記者於4日走訪華埠範圍內的多個投票站點後發現,華裔民眾投票熱情高漲,不少投票站都可見到華人的身影。
  記者首先來到有“華人票倉”之稱的孔子大廈投票站,走進後發現不少華裔耆老在翻譯的幫助下填寫選票。張婆婆來美40多年,現居孔子大廈。作為當日中期選舉的一名選民,張婆婆表示:“我入籍幾十年了,剛開始幾年並不懂得投票,後來是工友告訴我選舉投票是一種表達自己想法和需求的方式,所以從那以後我都會積極的參與投票,希望我們這些在美華人的聲音可以被政府聽到。”
  袁小姐祖籍台山,在紐約居住超過30年了。本次的中期選舉投票,袁小姐表現的駕輕就熟。她告訴記者:“我參與投票已經有5次以上了,所以算的上熟悉流程。”對於本次華埠選區沒有亞裔參選但是選民投票熱情不減,袁小姐開心的表示:“這證明我們華人參政議政的意識提高了,現在大家不只是過好自己的生活更多的人開始關心社會和國家的整體發展。華人們現在也在通過投票和選舉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同時我覺得像市議員陳倩雯這樣的有為華人政客,給了像我這樣的華裔選民不少信心去參與政治。”
  張女士作為孔子大廈投票站的翻譯,向記者講述了自己在幫助華人完成投票時遇到的問題。她說:“首先本次中期選舉中有提及三個修正案,其中包括修改本周選區重劃程序、允許以電子方式分發州立法議案、2014智慧學校債券法案。但是由於撰寫用詞過於專業,不少耆老來投票時並不理解以上三條修正案的意思,所以很多人只是隨機的選擇,我感覺這樣有點浪費這個發表意見的珍貴機會。所以我希望華文媒體可以在選舉前可以向選民普及相關修正案知識,以便選民作出明智的選擇。”
  孔子大廈投票站負責人鄭永佳告訴記者從孔廈註冊選民有3000人之多,早晨開放投票至下午3點已有250人前來投票,其中較多的投票者為退休的華裔老者。對於當日投票總數的預估,鄭永佳表示該票站有信心在當日收到500以上投票。
  市議員陳倩雯(Margaret Chin)也於當日來到自己選區的PS126投票,對於華人投票熱情高漲,陳倩雯表示:“我希望越來越多的華人可以通過投票來表達自己對社會的聲音。”(陳辰)  (原標題:紐約華埠華裔選民投票熱情高漲 參政意識提升(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42lgmm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